雬上

在数不清的墙头内反复横跳

[盗墓笔记/瓶邪]杭州印象

*来扔点旧物(づ ̄ ³ ̄)づ

*微段子注意


       落了尘的雕花木门被轻轻推开,泻了一地暖阳。有人抬脚跨入门槛,行走之间卷起尘土,印下一只只清晰的鞋印。墙边的多宝阁积满了灰,几只花架放在原来的位置,也已蒙尘许久。

       来人伸出手,轻轻抚摸过台面,留下四道清晰的指痕。温和的阳光照出浮尘,再看店里时仿佛多了一个打鼾的伙计,自己还是那个小老板,走过去刚要给他个爆栗,却见门口多出一人,影子拉的长长,跟他人一般的高瘦,那人的背上是曾与自己擦肩而过的龙脊背,一双黑曜石般的眸子仍是那般淡然,深邃得让人一眼就沉了进去……

       再次回神,已夜凉如水。环顾店内,当初匆匆离开,也没能仔细收拾,除了些古董宝贝,那些大件家具竟一件没拿,十几年来位置没有丝毫变动。已显皱纹的脸倏然勾起一抹笑:十几年了,我现今安好,却不知你在何处,或是仍奔波在世界一隅,或是消失在你坚守的“终极”,你我当年相处之朝夕,并未忘却分毫。来日方长,只盼能偶尔得见一面,确认你平安无事,此生便了无憾事。

评论
热度(6)
©雬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