雬上

在数不清的墙头内反复横跳

[とうらぶ/冲田组]朝朝暮暮01

传送门:02 03 04上 04下 05 06上 06下 番外1 

*幼年付丧神设定

*这是一个在出阵时捡到一对小可爱带回本丸尽情调戏的故事

*灵感来自明け暮れ日記,歌词简直太可爱了!!感谢花丸爸爸一直在发糖(同人界的一股清流)









—————————



       夜色下的京都市中永远是那么安静,毕竟今天是六月五日——祇园祭的日子,喧闹的人群都集中到神社去了。但就算远离了热闹的源头,今年异于以往的暑热仍然炙烤着所有人的皮肤。

       第一部队队长加州清光擦了擦顺着额角流下的汗,在屋顶上伏低身姿,一个人在先头侦察敌情。面对京都那些狭窄曲折的走道,从视野宽阔的高处入手无疑是最效率的。 

       大和守安定和剩下的人隐蔽身形留在原地待命,他远远看着加州清光轻车熟路的身影,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他脚上穿的那双高跟鞋来:穿着那样的鞋,真亏他走在屋瓦上还能像猫一样什么声音都不发出来…… 

       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东西,大和守安定甩甩头,将注意力集中到这表面祥和的夜色中来。 

       那天被留在屯所的自己,眼中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景色,宁静祥和,完全无法想象遥远的池田屋内发生了什么…… 


       这时,前方的加州清光向他们打了个手势。 

       有特殊情况? 

       原地待命的所有人安静迅速地上前与加州清光汇合。 

       「你们看那里。」 

       顺着加州清光的手指看去,小巷转角的阴影下有两个隐蔽的黑色物体。 

       「两个小孩?我们是不是应该离远一点?」 

       药研藤四郎说道。因为要保护历史,他们要尽量避免与现世接触。 

       「等等,你们再仔细看看。」 

       众人又向下看去。那两个孩子看上去不像是偶尔在那儿的,从两人的动作可以看出他们在注意隐蔽身形。而且众人此时注意到了他们的气息,那根本不是人类的幼童,而是两个幼年付丧神。 

       这时其中一个付丧神将脸探出拐角查探情况,月光直直照射在了他的脸上。在看清他脸的一刹那,所有人都露出了讶异的表情——虽然因为年幼,五官略微有些区别,但那毫无疑问就是大和守安定的脸。 

       「……不会吧?」大和守安定一脸不可置信。 

       「看来我的眼睛没出问题啊。」加州清光也许是之前惊讶过了,现在显得比较冷静,「顺带一说,幼年的我也在哦。」 

       大和守安定更加混乱了,因为在这个时间点,无论是他还是加州清光都不可能在京都乱晃。 

       「但是,怎么可能——啊!」 

       大和守安定突然惊呼一声冲了出去,同时一起行动的还有加州清光,几乎分毫不差,两人合作利落地将两个付丧神身后悄悄靠近的妖刀斩成三段,红色的火焰颤悠悠地消散在黑暗里。 

       「啊……」 

       两个幼年付丧神似是被突如其来的变故给慑住了,一时什么反应都做不出来。 

       大和守安定看了他们一眼,另一个孩子果然是幼年的加州清光。 

       这时四周星星点点亮起红红的火光,加州清光立刻发出敌袭的警报,刀剑男士们迅速集中在狭窄的小巷,一瞬间这里就变成了激烈的战场。 

       「你们两个,呆在那里千万别出来!」 

       大和守安定回头喊了一句,也立刻反身冲出加入了白刃战。 






Side Story


       黑暗的巷子里静悄悄的,只有屏息细听才能发现有草鞋与地面摩擦的沙沙声。 两个孩子一前一后走在小路上,身上裹着不合时宜的冬服,虽然斗篷被两人脱下拿在手里,但在盛夏的暑热中两人的头发都已经被汗水浸透。 

       「都怪安定说要出来探险。」 

       确认周围安静的环境比较安全,低头走在后面的红眼睛孩子说话了,声音依旧压得低低的。 

       「这么晚还不回去,肯定会被土方先生责骂,连带着给总司添麻烦,然后……然后总司会讨厌我吧……」 

       「啊啊,就是清光的这一点最烦人啊!」

       走在前面的蓝眼睛孩子没有回头,却立刻打断了他,「谁知道会遇上鬼打墙啊。」 

       没错,付丧神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遇上鬼打墙了。 

       光他们现在身处的这个路口,两个人已经走了十几遍,大和守安定甚至都能说出交接处地面上铺着几块石板。 

       「现在怎么办啊?」 

       面对加州清光的提问,大和守安定诚实地回答道:「不知道。」 

       虽然身为付丧神的他们也被人类归于「怪异」的事物一类,但他们对怎么应付鬼打墙并没有心得。 

       「喂喂提议要出来探险的可是安定啊!你好歹负起责任想点什么办法吧?」

       「哈?当初兴致勃勃出门时催着我快点走,比我跑得还快的是谁啊?还有把我领到奇怪的小路上的不就是清光吗!」 

       大和守安定正等着加州清光下一句不服输的拌嘴,却被对方突然拉着紧贴住身后的墙。 

       「清……」 

       「嘘,别说话。」

       大和守安定只吐出了一个音节就被加州清光打断了,「我感觉有讨厌的气息靠近了,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感觉很棘手……喂,安定?!」 

       大和守安定像是根本没有听见加州清光在说什么一样,想要将头伸出拐角探查情形,立刻被加州清光重重拽着手臂拉回了小巷的阴影里。 

       「你没听见我说话吗!」 

       大和守安定回过头认真地注视着加州清光,蓝眼睛在黑暗里闪闪发亮。 

       「但是说不定就是那东西搞的鬼啊,我们总不能什么都不做一直呆在这吧?」 

       加州清光的声音小了下去:「话是这样说……」 

       这次大和守安定把头探出拐角时没有再遭到加州清光的阻拦,但是映入眼帘的只是安静的京都街道,狭窄的巷子因为缺少光线,十几米远的地方就已经漆黑一片。 

       大和守安定还没把周围光线较亮的地方观察完,对面屋顶上突然传来一声惊呼,声音还未落地,两个黑影突然跃下,直直向他们冲来。 

       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被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下意识地想要拔刀,但一切都发生得太过突然,只是一瞬,他们身后的巷子里就传来了利刃切开物体的锐利声响。 

       「啊……」 

       借着周围星星点点亮起的红色火光,看清落在地上随风化作粉尘的妖刀残骸,骇然之下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一时都僵在了原地。 

       「你们两个,呆在那里千万别出来!」 

       听见喊声,加州清光向说话人望去。 

       「诶?……安定?」 

       没有听见他说的话,那个和大和守安定长得极像的人已经加入了不远处的白刃战。借着微弱的月光,加州清光辨认出了那不断挥动的明晃晃的刀刃。

       「喂安定你快看,那个人用的刀!是大和守安定啊!」 

       「笨蛋清光,我早就看见了!那边不是也有一个长得和你很像的人在用着加州清光吗?」 

       「诶?」 

       刚刚太注意那个长得像安定的人了,加州清光这时才开始观察其他的人。 

       真的,有个穿黑色洋服的人在挥动加州清光,每一下都漂亮地命中敌人。就算在这么混乱的场面下,加州清光也注意到了那人染成鲜红的指甲。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谁都没有说话,他们忘却了自己正身处无法理解的状况,全神贯注地观看着混战中那两人仿佛镜面一般漂亮的刀法。 

       干净利落的斩杀中,那些人迅速解决了战斗,他们一边收起刀剑,一边来到了两人身前。红眼睛的那个打量了他们一眼,视线在他们的衣着上停顿了一下,向蓝眼睛的那个说了句什么,接着那个长得像大和守安定的用温和的声线问道:「你们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加州清光看了一眼大和守安定,对方似乎因为这么近距离被「自己的脸」问话而陷入恍惚,于是他回答道:「元治元年睦月初九。」 

       听了他的话,「蓝眼睛」疑惑地转向「红眼睛」。 加州清光拉住还在愣神的大和守安定的袖子,困惑地听他们背过身轻声的商量。 

       「是时间bug吧……」 

       「嗯,时间bug呢……」 

       「怎么办?」 

       「总之也不能把他们扔在这里,先带回本丸向审神者报告吧。」 










—TBC—


评论(7)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雬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