雬上

在数不清的墙头内反复横跳

[とうらぶ/冲田组]朝朝暮暮03

传送门:01 02 04上 04下 05 06上 06下 番外1 

大家圣诞节快乐~

*幼年付丧神设定

*要教育孩子不要跟着奇怪的人走,特别是说会给他好吃的



—————————

  
       堀川国广也是今天早上才听说本丸来了一对幼年付丧神。

       鲶尾藤四郎来到他和和泉守兼定的房间本来是想一次将消息传达给两人,但是和泉守兼定正好被派去远征还未归还,于是他略有些遗憾地将昨夜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堀川国广,看着他如预料中露出混乱的表情,鲶尾藤四郎露出了恶作剧得逞一般的笑容,让他一度错觉这是鲶尾的玩笑而让思维也变得更加混乱。 

       好在最后搞清了这不是鲶尾藤四郎一向拿手的恶作剧。 

       堀川国广今天内番照预定是和和泉守兼定手合,在和泉守兼定远征归还前都是自由时间。当他听说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今天还有出阵任务时,主动揽下了带两个新来的付丧神熟悉本丸的工作。 

       在真正见到两人的那一刻,他心头的一点怀疑立刻消散殆尽:真的是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

       看到他时两个小家伙明显愣了一下,但是立刻就认出了他的脸,一齐扑了上来,他也笑着接住他们。 

       「国广,你把头发剪了呀!」 

       加州清光的一句话,让堀川国广的喜悦顿时减淡几分。他低下头,仔细看了看两张稚嫩的小脸。 这两个孩子,是从元治元年睦月来的,那个时候他们到壬生村还不满一年,还什么都没有发生…… 

       「是啊,」堀川国广强打起精神,让自己露出笑容,「新撰组成立洋枪队之后,很多人都把头发剪了。」 

       「新撰组以后还会成立洋枪队吗!好厉害!」 

       堀川国广这时才自觉失语,看着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小小的模样,总让他想起以前照顾刚化形不久的他们和和泉守兼定的日子,神经就不由自主地放松了下来。不过等他们回到自己的时空的时候,也是会把这里发生的一切忘记的吧…… 

       「我们这的清光和安定一会儿还有出阵任务,我来代替他们带你们熟悉本丸。」

       堀川国广细心地注意到榻榻米上散落着一条束带,还有加州清光没有束起的衣袖。 

       「清光,我来帮你束袖子吧?」 

       「啊,好啊!」加州清光眼睛一下亮了起来,转身一路小跑拿了束带回来交给堀川国广,背对着他端坐好。 

       而大和守安定跪坐在一旁看着两人。 

       「是要在背后又大又可爱的蝴蝶结对吧?」 

       「诶,国广你怎么知道?」 

       「这里的清光在安定来之前也来拜托我打过蝴蝶结啊。」 

       「诶诶~是这样吗!」 

       大和守安定看着堀川国广穿梭在布条间的灵巧双手,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升起了不爽的感觉。 

       「啊~还是国广好,安定都不愿意帮我绑蝴蝶结的说。」 

       加州清光拖长了尾音抱怨着,末了还向大和守安定吐了个舌头。 

       「好啦,吵架可不好哦。」 

       真是熟悉的感觉啊…… 

       堀川国广露出宠溺的笑容。 

       「是——」 

       加州清光乖乖地让堀川国广帮他整理衣袖,期间奇怪地看了一眼大和守安定。 

       今天安定居然没有跟他回嘴,是因为国广说了不能吵架吗? 



Side Story


       堀川国广领着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刚好逛完一圈本丸,这时旁边的灌木丛中突然窜出一只白色的小东西,猛地扑在了加州清光的小腿上,毛茸茸的触感让加州清光吓了一跳。 

       三人低头一看,那是一只小白虎,正睁着一双金色的圆眼睛抬头看着他们。小东西见三人都在看着自己,晃了下绑着蝴蝶结的尾巴,「嘎哦」地叫了一声。 

       「那个……」旁边传来一声怯生生的声音,堀川国广转头,看到的是明显来寻小老虎的五虎退。 

       「堀川さん,还有……」五虎退有些害羞地打招呼,「加州さん、大和守さん,我是……五虎退,你们好……」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好奇地看着这个和他们差不多高的男孩子,他不止怀里抱着一只小老虎,头上趴着一只,身后还跟着两只。

       地上那两只白虎看到独自走脱的那只后立刻扑了过来,三只老虎穿梭在四人脚边闹作一团。

       五虎退立刻紧张地斥责起来:「小老虎,不可以给人家添麻烦!」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看着三只打闹的小东西,脸都有些红扑扑的。 

       堀川国广笑道:「没关系,很可爱哦。」 

       大和守安定弯下腰想去抱小老虎,被它一个翻滚躲了开去,却一下滚进了身后加州清光等候在那里的双手。

       大和守安定见加州清光抱着小老虎直起身,不甘示弱地「唰唰」一手一个抄起另两只还在乱跑的白虎,一时间「嘎哦嘎哦」的抗议声不绝于耳。 

       「对……对不起,给你们添麻烦了。」 

       怕生的五虎退还是有些瑟缩,虽然他和身为刀剑男士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接触已经有些时日了,但是和身为付丧神的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接触,这还是第一次。 

       「不会的,它们很可爱啊!啊~肉球好软……安定,我觉得我要恋爱了……」

       大和守安定本想丢去一个嫌弃的眼神,但是他自己也完全沉浸在手中柔软的触感里,那个眼神完全没有说服力。

       堀川国广看了看本丸的太阳,算算时间远征部队快回来了。

       五虎退抱着小老虎的双臂收紧了下,鼓起勇气向两个幼年付丧神开口道:「那……那个,等一下、我们短刀约了一起捉迷藏,加州さん和……大和守さん要一起来吗?」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停下逗弄怀里的小老虎们,在他们有些犹豫地互相看着的时候,堀川国广代为回答道:「五虎退,那他们两个就交给你了哦~」 

       「啊,是的!」 

       「我要去练习场收拾一下,先告辞了。」 

       目送堀川国广远去,五虎退的声音在二人身畔响起:「那我们……也走吧?」 

       三人一路上逗弄着五只小白虎,说说笑笑间一会儿就走到了一片林间空地上,栗田口的数振短刀和三条的今剑都早早等候在那里了。

       今剑甫一看到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活泼的小天狗立刻蹦了过来。 

       「哇啊——真的是加州さん和大和守さん啊,长得一模一样!」 

       两个幼年付丧神和短刀们差不多的身高显然给平时熟悉了刀剑男士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的短刀们带来了不小的新奇感,众人一下子围拢过来,但被药研藤四郎阻止了:「大家这样,他们会困扰的吧?」 

       「哟,我是药研藤四郎。」药研藤四郎向两人自我介绍,「时之政府的效率还是信得过的,这几天就当成远足好好享受吧。」 

       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看向比他们略高一些的药研藤四郎,因为戴了眼镜的关系,两人过了一会儿才隐约记起昨天夜里已经在京都见过他了。

       在大家自我介绍过后,厚藤四郎被抽中做第一个鬼,剩下的人四散隐蔽,范围是整个本丸。 

       大和守安定和加州清光分开后,来到了本丸的一幢房子前,之前被堀川国广领着走的时候他就发现这幢房子周围的灌木与墙壁间会有一个死角一般的空间。

       他挑了一株灌木钻了进去,谁知一抬眼就看到加州清光单手抱着双膝,在仔细检视着右手的指甲。

       听到动静,加州清光抬眼看了一下,见是大和守安定也没有露出什么惊讶的表情,应该说是什么表情都没有,继续低头摆弄他染成鲜红的指甲。 

       大和守安定看到加州清光也不觉得有什么惊讶,毕竟两人几乎形影不离地跟随着冲田总司、被他使用,习惯什么的几乎没有区别——除了他不会像加州清光一样染指甲。 

       他在加州清光身边坐下,两手环抱着膝盖,抬头对着天上的流云发呆。

       捉迷藏有的时候挺无聊的,不是藏得太蹩脚太快结束游戏,就是藏得太好直到最后都没被发现。 

       「冲田君,现在怎么样了呢?」加州清光看了大和守安定一眼,对方蓝色的大眼睛仍然直愣愣地望进云端,让他的问题也变得像是自言自语起来,「组里的人,有没有发现我们不见了呢?」 

       「都第二天早上了,再迟钝的人都会发现我们不见了吧。」 

       加州清光漫不经心地答道。他举起手,背着天光伸开五指,姣好的手掌轮廓像剪影一般融入天际。 

       大和守安定沉默了一会儿,白云的倒影从他琉璃一般的蓝色眼睛里飘过,倒好像他的眼睛里另有一片天空似的。 

       他抱紧了双膝,这次将头埋了下去,绑得高高的马尾也没精神地垂了下来。

       「我们、什么时候能回去呢?」 

       「……谁知道呢。」 

       仿佛受到大和守安定的影响,加州清光卸去全身的力气靠向身后的墙壁,同样一片天空却在他眼中映出燃烧的红色。 

       两个幼年付丧神其实很不安,莫名其妙离开了主人的身边,来到了完全陌生的地方,而且还找不到回去的路。就像从家里走丢的宠物狗,茫然彷徨在街头,不知道向谁求助。 

       之前还挺忙乱的,又有长大的他们自己和堀川国广陪伴,现在两个人单独安静下来,水面下的不安裹在泡泡里一个又一个翻腾上来。 

       沉默的时间静静从身边流过,发呆的两人完全没有注意到一阵带着酒气的脚步声在向他们靠近。 

       「啊哈!果然是新来的两个小家伙!」 

       两人被这突然响起的豪快声音吓了一跳,接着立刻闻到了淡淡的酒味。 

       「你们好,我是次郎太刀~本丸的樱树今天开花了,我们一起去赏花吧~」 

       次郎太刀一边豪爽地笑着,一边把两人从灌木丛里拉了出来。 

       「诶、等等,可是我们在捉迷藏……」 

       大和守安定有些为难地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漂亮大人。 

       「哈哈,到我那里去,保证谁都找不到你们~走吧走吧!我还准备了好吃的和菓子哦~」 

       就这样,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被半拖半拉着,跟着这个突然出现的散发着淡淡清酒香气的怪人走了。








—TBC—

评论(2)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雬上 | Powered by LOFTER